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大考,彰显铁路担当

2022-07-08 23:2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喻维、吴泽翔

7月1日开始,2022年铁路暑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全国铁路客流呈逐渐回暖趋势,预计发送旅客5.2亿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铁路部门将认真贯经济大盘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有力有效服务人民群众出行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6月30日人民铁道报)

七月八月暑运期间,是铁路部门一年之中较为繁忙的月份。高校放假、务工迁移、旅游度假、探亲外出等多重客流叠加,使得铁路系统始终处于高位运行状态。为让更多旅客体验到铁路部门不断改革的红利,铁路部门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针对客流高峰,建立快速响应机制,提前储备一定数量的热备车底和乘务人员,通过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普速旅客列车加挂车辆等方式,增加运力投放。落实保洁、餐饮、供水等基本服务,加强老年人、学生、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服务,持续开好公益性慢火车,加强极端天气时运输服务资讯发布,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不断提高服务品质,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铁路部门充分运用12306大数据科学分析掌握旅客出行规律,精准实施“一日一图”,适时增开旅客列车,为旅客提供了更多选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也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根据“铁路12306”车票预售和候补购票情况,精准灵活增加运力投放,及时在热门方向和线路增开旅客列车,动态满足旅客需求。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营优势,安排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优化客运产品供给,充分满足旅客需求。充分用好京广高铁京武段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和郑渝高铁襄万段、济郑高铁濮郑段、和若铁路、北京丰台站等新线新站开通运营增加的运力资源,优化客运产品供给,满足沿线旅客出行需求。

常言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暑运只有短短两个月,经过铁路部门的精心设计,呈现给民众的是当前铁路最新的发展成果,这些成果中包含着科技发展、服务提效、运能提升、后勤保障,以及针对恶劣天气及时优化列车开行方案,重点加强应急处置等。铁路部门多措并举,精心准备,让旅客出行更简单便捷,极大地满足了旅客出行的多元化需求,在安全、服务、设施等方面的做法也值得点赞,充分体现出铁路部门在保障暑运工作中展现的智慧和勇气,责任与担当。

暑期已经来临,诗和远方是我们共同的期待。但同时也是铁路人工作最为紧张繁忙的时刻,经过他们的努力,为我们提供了更家美好的旅途,这个暑期一定是美好的,铁路部门优质的服务值得我们共同期待!(喻维、吴泽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