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杭高铁湖杭段”绘制最美画卷!  

2022-07-08 23:0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文静

7月6日8时,G55301次动车组列车从湖州站出发,驶向杭州方向,标志着合杭高铁湖杭段进入试运行阶段。(中国铁路7月6日) 合杭高铁湖杭段设计时速350公里,让遥远的不再遥远,漫长的不再漫长。开通运营后大大的缩短了旅客出行的时间,会让越来越多的江南百姓享受到高铁出行的快捷和舒适,这一铁路建设成果将更好更广泛地造福百姓,也将进一步完善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优化了杭州铁路枢纽客站与过江通道布局,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合杭高铁湖杭段是杭州亚运会重要保障项目,在亲临现场为运动健儿呐喊助威的同时,也顺便去欣赏一下“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江南美景。有了这条高铁的开通,终于不必把时间浪费在路途上,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去了解江南的文化特色与风土民情,更好地享受各地的绝美景色,大大提升了游客们的幸福指数。这段高铁的建成通车,为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的发展机遇,它就是集中展示和广泛宣传江南旅游风光和深厚文化背景的一张流动名片,也承载了浙江对广大游客的盛情邀约。沿线不少村民也可借着东风,发展特色产业,实现增收致富,让生活越来越好。相信在这条高铁的带动下将会使江南一带的旅游业更上一个台阶! 当忙碌了一周的工作后,利用休息时间,乘坐这趟便捷的高铁,约上三五个好友,来一场不见不散的江南之约吧。一边吟诵着“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白居易先生的诗,一边观先生观过的景,走先生走过的路,徘徊月下,流连花丛,举头望月,俯首细寻,感受江南盛景! (王文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