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规更新,诠释为民初心

2022-07-08 23:0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喻维、吴泽翔

铁路新规更新,诠释为民初心记者从柳州火车站了解到,自7月1日起,国家铁路局、公安部将正式实施《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简称《目录》),届时旅客乘坐火车禁止携带品和限制携带品的相关规定会有所变化。(6月28日光明网)

国家铁路局和公安部公布最新版《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是从小事着手服务好旅客,是尊重人民群众出行权益的最基本表现,是铁路作为服务型企业进一步发展的用心举措。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对于出行中舒适度的需求自然随之增长,铁路企业在服务旅客的过程中不能出现松懈,只有持续完善规定制度,才能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提供优质的运输服务,有利于铁路企业的良性发展。铁路部门便民、利民的《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细化出台,有助于铁路提升企业形象和服务质量。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形象在我国民众心中不可动摇,大家一直把铁路出行作为首选交通方式,要想更好地服务好基数庞大的旅客,的确需要继续下番苦功夫,特别是要针对自身服务方式、硬件设施进行优化升级。

站在铁路部门的角度,新规定为维护安全运营、提高运输安全、改善旅客乘车体验等做出了一些调整。长期以来,铁路客运承受着很大压力,为提高运力、改善服务,铁路部门一直在努力。面对旅客的建议,铁路部门汲取其中合理因素,积极回应,用自己诚恳的态度和实际行动赢得了公众的理解和乘客的配合。把服务工作做好,永远都是正在进行时,践行好“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永远都在路上。

在便利旅客的道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这些年来,围绕方便和实惠这两个关键词,铁路部门推出的举措不少。总而言之,人性化、亲情化、细腻的服务肯定有助于提升企业形象以及赢得民众口碑,我们作为旅客也应给予进步中的铁路多一份期待,共同见证铁路的发展。(喻维、吴泽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