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客运岗位倾情演绎人间大美

2022-07-06 21:5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广

      “到南京建议您选择Z368次列车,经停车站少,您这在车上看着风景就到南京了。”哈尔滨西站候车厅内,客运员崔佳譞正在耐心地向旅客解答列车的经由路线。(6月16日哈尔滨铁路)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更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在铁路这个广阔舞台,铁路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拿出了“后浪奔涌”的勇气与决心,奏响“强企有我”的时代最强音。哈尔滨西站的崔佳譞就是这样的一位工作者,他聪明、爱琢磨,加上人又勤快,成了班组里的开心果。她认为客运服务可不仅仅是态度好,有礼貌这么简单,能解决旅客的急难问题是最基础的工作。

       崔佳譞作为新时代的铁路青年,扎根基层、锤炼品质、磨砺意志、沉淀自己,通过基层实践,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使自己的能力素质真正得到升华。她参加了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技能大赛,并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她把基层实践做为锻炼的“练兵潮,积极投身基层、拥抱基层,用青春汗水在实践中书写着精彩人生。他在实践中汲取知识,整理完善了《售票操作日流程》《票库管理规范》等制度,填补完善了新站工作流程的空白。锚定奋斗航向,实学实干,以聪明才智贡献铁路,以开拓进取服务铁路,行胜于言,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用青春力量诠释铁路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

       筚路蓝缕,吃苦耐劳,倾听旅客呼声,倾心感应时代脉搏,在客运岗位倾情演绎人间大美。崔佳譞被选调哈尔滨西站,成为“冰凌花”服务台的客运员,她每天在候车厅内巡视,遇到年纪较大的旅客,就主动向他们说明铁路部门为老年人出行提供的优化服务,见到不知如何选择车次的旅客,就主动推荐出行车次。她学以致用,努力发现问题、探讨问题、解决问题,善于、乐于、惯于活用所学,不断取得新成就。

      崔佳譞在工作岗位上锐意进取,在创新服务方法中展示才华,把自己的理想,在工作实践中向前推进。我们期待哈尔滨西站服务台前的那朵晶莹剔透的“冰凌花”,映衬着甜美灿烂的笑脸,在客运服务岗位悄悄盛开。(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