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佳鹤铁路,为东北老区振兴装上“助燃器”

2022-07-06 21:5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6月30日20时20分,57671次试验列车从佳木斯站缓缓驶出,北上驶向鹤岗站,这标志着佳木斯至鹤岗铁路改造工程进入动态检测阶段,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澎湃新闻2022.06.30)

据了解,佳鹤铁路是我国目前在建最东端快速铁路改造项目之一。全线设佳木斯、西佳木斯、莲江口、半截河、大陆、鹤立、鹤岗南、鹤岗等8座车站,除鹤岗南站为新建车站外,其余均为既有车站改造。

佳鹤铁路,以全新面貌服务东北民众出行。众所周知,佳鹤铁路位于我国黑龙江省东北部地区,始建于1926年,虽经数次改造,但等级低、运行速度慢,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既有交通条件和运输能力,已难以满足目前人流、物流的快速发展需要,新的佳鹤铁路改造工程,对加快黑龙江东北部地区发展,特别是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如今,随着佳鹤铁路全面进入验收阶段,将以全新的面貌示人,对东北地区民众的出行增添更多的出行新体验,也将加速东北老工作区的振兴和发展。

佳鹤铁路,以全新面貌助力东北老区振兴。佳鹤铁路,是黑龙江省快速铁路网向沿边地区的重要延伸,随着改造的完成,在开通运营后,佳鹤铁路将开行动车组列车与哈佳铁路和牧佳铁路等区域高铁网相连接,进一步融入全国高铁网络。佳鹤铁路所途径的就有曾经的资源性城市鹤岗,当下的鹤岗在煤炭资源使用完后,将面临着发展危机。想致富,先修路,如今佳鹤铁路的全面省级改造,将压缩沿线的运行时间,以佳木斯为中转贯穿哈佳快速铁路直通省会哈尔滨市,将鹤岗纳入了快速经济圈,便捷的交通将直接为鹤岗旅游业带来发展机遇,增加就业岗位,减少人口流失,不断促进鹤岗经济转型发展。届时,在佳鹤铁路的带动下,将极力地促进当地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流通,为经济发展带来创造更好的条件、带来更大的机遇。

佳鹤铁路,为东北经济老区装上一个全新的、强大“引擎”,将快速带动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实现东北老经济区的伟大振兴。(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