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瑞铁路”为滇西百姓打开一条经济动脉

2022-07-06 21:3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供电段 袁平桥

7月4日8时,55011次试验列车从大理站驶出,开往大瑞铁路保山站,标志着大瑞铁路大理至保山段进入动态检测阶段,为线路开通运营奠定基础!

大瑞铁路为城乡服务水平提升注入新的活力。大理至瑞丽铁路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完善路网布局和西部开发性新线项目之一,也是我国西南进出境通道之一的中缅国际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连接中南半岛经济走廊的重要环节。大瑞铁路使云南滇西地区纳入高铁城市圈,加速的运输流动和资源交换,将为城市建设发展、城乡服务水平提升注入新的活力。

大瑞铁路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大作用。大瑞铁路开通后对促进沿线国家地区经济发展、提升云南对外开放水平有着重要意义,滇西地区也将从开放末梢变成开放前沿。大瑞铁路大保段建设最后冲刺攻坚战已全面打响,铁路部门始终把安全质量摆在首位,聚焦高质量开通目标,切实做到不安全不开通、不达标不开通、不依法不开通。大瑞铁路的建成将对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开发滇西矿产及旅游资源,完善铁路网布局有着深远的意义。

大瑞铁路提升着百姓的幸福感。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大瑞铁路建成后,将大大改变云南西部的交通格局,促进云南省旅游业和区域经济的发展。建设完成后,云南保山及周边少数民族聚居区将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极大改善当地人民的交通条件,并为云南地区带来发展机遇。可以说,铁路部门始终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实践平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着眼我国改革开放和长远发展,让无数人民感到了幸福感、获得感。

速度带来激情、速度带来梦想。大瑞铁路承载着无数铁路建设者的殷切希望,搭载着人们奔赴美好生活的祝愿,缓缓向前建设。我们期待“大瑞铁路”早日开通运营,为百姓带来稳稳的幸福。(长沙供电段 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