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进最美铁路,感受京广高铁速度之魅力

2022-07-06 21:3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今年7月,“发现最美铁路·感受京广加速度”网络宣传活动再次出发!5天行程,中国铁路 、北京铁路 和广州铁路联合微博及各媒体打卡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站,沿京广高铁一路南下,体验“最繁忙”高铁线路,记录铁路高质量发展故事和京铁人的感人事迹,感受京铁正能量!

      走进最美铁路,见证百年老站的沧桑巨变。 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曾说:“窃谓我国地大物博,而于一路之工,必须借重外人,引以为耻。”始建于1895年(清光绪二十一年)的铁路丰台站6月20日迎来“新生”——从北京最早火车站“变身”为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站。127年来,丰台站见证了中国铁路的沧桑巨变。百年前,国弱民贫,外国列强蠢蠢欲动,侵占路权,百年前,国家技术落后,倚仗外人修路,受尽屈辱。百年后的,我们集国家之力量,聚民族之智慧,打造了智能、绿色和舒适的的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运站。百年风雨跌宕起伏,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丰台站见证了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惊天巨变。 

      走进最美铁路,感受京广高铁速度之魅力。作为中国南北交通最重要的大动脉,京广高铁提速意义重大,将为沿线各城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为人民出行铺就便捷通道。京广高铁提速,开启了350公里运行的“中国速度”,进一步拉近沿线各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加速了沿线人流、物流和资金流的融合,加速了沿线产业升级和区域发展“一体化”的进程。京广高铁提速后,北京西至石家庄、郑州东、武汉最快旅行时间将分别压缩至1小时1分、2小时11分、3小时48分。北京西至长沙南、广州南列车最快旅行时间也将分别压缩至5小时16分、7小时38分,京广高铁,让朝发夕至成为常态,让沿途的旅途更加充满魅力。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走进“最美铁路”发现铁路之美。最美铁路的背后是无数先辈们用钢铁脊梁撑起来的,是无数先辈们披荆斩棘干出来的。现如今中国铁路已走出自主创新之路、登上了世界舞台,用中国速度和中国品质带给世界和国人全新的体验。作为当代的铁路人,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述好另一段精彩绝伦的铁路故事。(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