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安全平稳的背后离不开科技创新

2022-07-06 21:3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文婷

    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世界上最先进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改变着中国,震撼着世界。科学有效地维护如此庞大的铁路网,必须有与之匹配、技术先进的大型铁路工程机械。而王江,就是一名铁路工程机械设计师。

      中国铁路工程机械紧跟铁路发展的步伐,现如今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这一成就的背后,是王江一群人刻苦攻坚,精心研究,一丝不苟的奋斗写照。当技术还被国外垄断时,王江等人用时三年,不怕苦不怕累,衣食住行全在单位,模拟不同的作业环境,反复推演。设计了两万多张图纸,破解了26项技术难题,并制定100多项技术规范。功夫不负有心人,中国钢轨打磨车研制终于迈进世界一流水平。

      在祖国的万里铁道线上,平均18公里就有一台我们研制的铁路工程机械,是多么的自豪和骄傲。近几年,我们优秀的多功能作业车开始走出国门,迈向世界。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主动投身国际市场的竞争。接连中标雅万高铁、中老铁路、埃及斋月十日铁路等项目,打破发达国家垄断的局面。让国际开始认识“中国制造”。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机遇与挑战,中国铁路必将全力以赴,充分展示中国铁路技术创新成就,向世界分享中国的技术和成果。在不久的将来,这张世界名片一定会闪耀全球,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肖文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