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广铁人”王江的先进事迹

2022-07-05 20:5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世界上最先进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改变着中国,震撼着世界。科学有效地维护如此庞大的铁路网,必须有与之匹配、技术先进的大型铁路工程机械。而我,就是一名铁路工程机械设计师——王江。(中国铁路 2022-7-5)

万里铁道线上,奔驰的不仅有旅客列车、货物列车,还有专门用于养护维修铁道设备的大型养路工程机械车。有着20年的工作经验的王江,一直立足现场需求、坚持自主创新,有着一支全系列、全领域、全天候的“铁架军团”,2006年,担任“十一五”养路机械项目——96头钢轨打磨车总体设计师,有着20多项铁路重点科研课题,制定了100多项技术规范,破解了打磨车自动匀速作业的难题。中国铁路工程继续紧跟铁路发展步伐,已达到实际先进水平。

技术创新无止境,王江带领团队继续攻关,组建打磨实验室,开发出新一代打磨控制系统,中国钢轨打磨车研制迈入了实际一流水平,王江团队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走出去战略,主动投身国际市场竞争,带领团队前往国外新加坡调研线路条件,王江团队用项目测试方案让新加坡代表心服口服。

王江团队被5部委联合授予“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获得27项国家专利,参与制定4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编写12本技术规范,站在新的起点,王江和他的团队将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开发更高效、更环保、更智能的铁路工程机械,在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加速转变中贡献新的力量。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虽然只是一字之差,却有着一段很艰苦的路程要走。这也是王江他们团队的心愿,也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心愿,让我们一起努力加油,以科技创新助力金鹰腾飞。(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