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互利共赢让中欧班列驶向美好未来

2022-07-05 20:3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近日,一列满载50个集装箱生产生活物资的中欧班列从九江南站鸣笛驶出,预计15天后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这是今年九江南站开行的第6趟中欧班列,也是从九江南站发运的首趟装载日常生活物资的中欧班列。

优化作业流程,助力班列开行流畅。为保证班列安全顺利开行,铁路部门提前与货主取得联系,了解货物品种、数量等情况,拍照留存备份,进一步提高班列货物安检效率。科学统筹安排,及时调整开行计划,避开汛期暴雨等不良天气,加强协调联动,主动对接,为班列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受理服务,优先安排人力运力,优化配空、验箱、制票等各个环节,压缩集货装运时间、提高运输组织效率,确保物资以最快速度发运出境。

开辟国外市场,让中国制造驰骋世界。据了解,本趟班列搭载的生活物资总价值约320万美元,经二连浩特出境,直达俄罗斯莫斯科。与此同时,铁路部门积极进行营销走访,开辟货运新的增长点,营销来乳胶、太阳能面板和瓷砖等一批新货源。中欧班列的恢复开行,将进一步加速长江中下游地区经济发展,促进江西及周边省份与欧洲地区的经贸往来,为共建“一带一路”贡献新力量。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随着一趟趟往返于欧亚大陆的中欧班列不断加开,为世界各国带来了温暖。在古丝绸之路上,跑出“加速度”的中欧班列向世界展示出合作共赢的力量,也让建设“一带一路”更具时代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