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持续加速度 谱写时代新篇章

2022-07-05 20:3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近日,装载50车、1020吨空气压缩机、电焊机、服装等物品的X8103次中欧班列从沈阳东站驶出,经满洲里口岸出境,前往欧洲。至此,今年沈阳东站始发开行的中欧班列突破百列。

助力产业发展,为经济腾飞架起新的期待。铁路部门聚焦“四保”目标任务,扎实推进防疫情、抓经营、保目标、保安全,持续做好煤炭、化肥等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取得了增运增收的良好效果。严格做好中欧班列的消毒防疫工作,使中欧班列在疫情期间能畅行无阻、高效运转。今年以来,先后增开多趟国际货运列车,为进一步拉动地方经济增长提供有效运输支持。

打通运输难点,为全球贸易提供重要支撑。为做好中欧班列运输组织工作,铁路部门坚持以卸促装,释放站区综合运能。根据每日运输需求,调整装卸机具和作业人员,提高作业效率;紧盯货源结构、客户需求,以旬、月为时间节点优化中欧班列开行方案;落实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三优先”原则,破解货源供应、货物运输和货物集散等环节难题,确保货物高效发运。

“驼铃古道丝绸路,胡马犹闻唐汉风。”一趟趟横跨欧亚大陆的中欧班列,已然成为推动东北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传递出了互利共赢、携手同行的发展意愿。未来,伴随着一条条中欧班列,必能架起东北高速发展的“黄金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