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浙江号”,开出中老班列互惠双赢新篇章

2022-07-04 19:2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6月29日11时,载有70标准箱出口货物的货运列车从铁路金华南站鸣笛启程,驶向老挝万象,标志着“浙江号”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暨“铁路快速通关”专列首发。(光明网2022.06.30)

“浙江号”,以首开带动中老货运再创新高。此次,由金华开出的“铁路快速通关”专列,载有家用电器、农用机械、园林设备等出口物资,货源主要来自浙江宁波、杭州、金华等地,带着国际所需的生产链、供应链,带着世界的希望稳稳前行。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中老铁路始终民众出行的便利为出发点,如今又有“浙江号”专列的支持,将为服务两国民众便捷高效出行、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中老经济走廊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带着沿线国家一路疾驰奔向幸福。此次首开“浙江号”,是中老班列在全国各地“开花结果”的良好态势,也将增强中老铁路辐射效应和跨境货运能力,让更多企业享受中老铁路带来的机遇和红利。

“浙江号”,以科技助力中老班列快速通关。据了解,随着中老铁路的平稳运行,其客货运输呈现量质齐升态势,国际黄金物流大通道的作用也日益显现,累计发送旅客327万人次,其中国内段286万人次、老挝段41万人次;发送货物403万吨,其中跨境货物64.7万吨。凭借着组织、协调开行中欧班列的基础上,“浙江号”等中老班列的不断开行,不仅使我国铁路运力提升,保持中欧班列的持续运行还是我国综合实力增强的最好证明。同时,全国铁路口岸上线“数字口岸”系统,也将有效解决国家之间铁路口岸的检验检疫标准、报关等技术和管理问题,助力实现中老班列高效便捷、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化意义重大,以科技创新的力量助力“浙江号”等国际快速班列货运增量上升。

中老铁路作为泛亚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地区国家之间实现互联互通具有重大战略和现实意义。近些年,中国与东盟深化区域合作、经济一体化,强化“硬联通”必将推动地区国家人民之间“心联通”更加紧密。而此次首开“浙江号”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为各国合作共赢、美美与共写下新篇章。(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