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建党101周年,中国铁路再出发

2022-07-03 20:1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贤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1921年到2022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

      铁路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是衡量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指标。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铁路人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砥砺奋斗,勇往直前,创造了一次又一次奇迹,实现了从落后到追赶再到领先的华丽巨变。

      中国的快速发展,离不开铁路坚实的运输保障。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落后到领先,从引进来到走出去,经历了种种磨难,可从未放弃过,不断的开拓进取,奋勇向前,这是给党101周年生日最好的献礼,也是铁路部门向全国人民递交的完美答卷。

      中国铁路是真真切切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我们都应该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从冒着滚滚浓烟的“绿皮火车”到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每一步的发展都是“人民铁路为人民”具象化的体现,是扎根于内心的信仰。从排队窗口购票到网络电子票,从运营时间长,到舒适便捷的高铁,中国铁路是用行动在践行自己的宗旨。

      历经百年的拼搏,中国铁路将最初种种美好的向往,一步步变成今天人民群众能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铁路的高速发展史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现在的中国,不仅在交通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更是在军事、航天、医疗等支柱领域有了质的飞跃,而这一切的一切,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归功于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和不懈奋斗。

      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回首我党的百年征程,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慷锵有力;每一个脚印,都是那样的坚实清晰。对于铁路而言,这是百年难得的机遇,也是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铁路都必将不遗余力,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和成绩证明“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与担当。(谭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