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的岗位 铸就不平凡的事

2022-07-03 20:1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小治

“喂!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过年啊?...”这边的电话里又响起了那个小女孩稚嫩的童音,这是我的同事张晴每天晚上都要做的事,看得出他每次视频通话后内心的变化,这是他第五个年头不能陪老婆和女儿在家过年了。这时候我们总说:“没事儿,晴少今年我们兄弟几个一起过年,喝到个不醉不宵。”

这也让我想起了莫泊桑的一句话:“生活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有时,我可能脆弱的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我记得我问过张晴:“是什么让你坚持一路走过来了?是责任还是爱?”张晴告诉我:“是初心1这句话让我有点不解,他告诉我:“2017年,我从大学毕业,怀揣着一片热忱,不远千里地来到上海局。那时候,我就告诉自己,要对得起单位领导对于我的信任,踏踏实实干好铁路这份工作,为铁路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虽然现在也有辛酸的时候,但当我每次穿上这身帅气的铁路制服,在我的目光中安全的迎来送往一趟趟列车的时候;我的内心就有种当年穿上军装时的光荣和自豪感。现如今,我也依靠自己在单位刻苦努力,在老家买下了一套房子,把家里的生活水平也抬高了一个档次,所以,我也没有什么好抱怨的。”

他的这番回答,不禁让我感受到我们铁路人,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于家庭来说,我们愧对于父母和子女;但于社会来说,我们每个铁路人都犹如中国高速发展轨道上的一颗螺丝钉,每个人都起着不一样的作用,每个人都不可或缺。正是有我们铁路人这种宁可牺牲我们小家的幸福,来换取大家幸福的精神。我们的社会发展才做到了一往无前。

以前,总觉得父母是那放风筝的人,长大后才发现,自己也成了放风筝的人。自古就有,家庭和事业两难全,想要获得幸福就总要有付出。习总书记也曾在大会上说过:“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初心是用来实践的。守望初心,用锐意进取的精神肆意挥洒青春,在实干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所以,我们就需要有不畏艰难,守望初心,当好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决心。(余小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