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工作要和旅客需求进行完美对接

2022-07-01 21:3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2019年1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时,专门通过视频连线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建设工地现场,向施工人员挥手致意,嘱咐他们科学施工、注意安全、确保质量,按期完成任务,并向他们及全国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们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6月26日中国铁路)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的铁路建设大军心怀“国之大者”,迎难而上,他们战酷暑,斗严寒,夜以继日加班加点;舍小家,为大家,众志成城忘我奋斗,他们用劳动创造幸福,用汗水创造光荣,助力“未来之城”加快奔跑。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铁路部门工作的效果好不好,最终还是要广大人民群众说了算。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首次采用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桥梁全封闭声屏障设施,有效减少了列车运行噪声对沿线居民区的影响,为“贴地飞行”的列车按下“静音键”。这一个个看似细微的暖心设计,却覆盖了最重要的民生需求,这些暖心的设计,让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内涵因此更丰富,民生问题补充得更精准、更全面,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得到了更大的满足。

     旅客最关心什么、期盼什么,铁路工作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铁路企业正是因为瞄准旅客需求,始终把旅客的感受作为评判标准,全面推进企业的改革创新,迎难而上,赢得了民心、凝聚力量。时速160公里、250公里、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着力打造涵盖不同速度等级、满足各类出行需求的客运产品体系,基本形成以京津雄为中心的半小时至一小时生活圈、京津冀城市群一小时至两小时区域交通圈,普速列车尤其是公益性“慢火车”用心用情服务百姓出行。在铁路部门的不断努力下,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幸福生活美好憧憬的梦想,都化作一个又一个笑颜绽放的故事,让旅客在铁路企业不断升温的民生温度中感受到铁路的温暖。

    民生工作看似“小事”,但蕴含“大道理”。实践证明,铁路部门为旅客办实事,不仅需要脑力、脚力,更需要心力。铁路部门的工作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与旅客之所想、旅客之所急进行完美对接, 只有这样,旅客才能得到因铁路的发展变化带来的满满幸福。广大铁路职工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拼劲、干劲和韧劲,一批又一批铁路人在祖国这片万物竞发的热土上一棒接一棒地传递,奋勇当先,书写新的传奇,创造新的铁路奇迹。(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