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筑起安全之门

2022-06-30 21:3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蕾

  兩中奋战,昼夜鏖战,全力迎战!面对百年:遇的强降雨,广铁人就是这样能打硬仗,善打胜仗!暴雨的大考中,火速的抢险中,一个个平凡的身影,一次次勇毅的挺身而出,汇聚成钢铁力量筑起冲不垮的钢铁长城。一条条线路提前恢复运输,荡气回肠,振奋人心!向拼搏在抗洪战场的将士们致敬!为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15万千部职工点赞!(广州铁道报6月27日)

  领导班子下沉到防洪一线,以身作则、靠前指挥,与干部职工并肩作战。集团受汛情影响的各党支部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他们闻汛而动,多次前往防洪重点地段开展信号电缆抢险,道岔、信号机等设备隐患排查整治,完成受影响车站道岔排查、27个受水淹轨道电路区段检查,挖出并转移21条掩埋信号电缆,确保设备恢复正常使用。

  安全无小事,铁路上的一次小的安全事故都可能影响到成百上千的旅客生命安全,特别是面对当前疫情多点散发、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以及汛期等复杂局面。广大铁路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国铁集团实现“四保”目标的有关要求,扎实、有序、高效做好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当前要把确保汛期安全放在重中之重,严防死守,加强预警预报,盯住天气和灾害预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提前设防布控,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在关键时刻、重点处所突出人防,死盯死守,决不能出现任何闪失。

  身为新一代的铁路青年、入党积极分子,我要以危急时刻果断行动,撂下保护动车组列车和旅客生命安全最后一把闸的杨勇为榜样,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始终对本职工作心存敬畏无限热爱,把人民至上、安全第一、敬业爱岗当作价值追求,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王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