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行”旅途,你值得拥有!

2022-06-30 20:3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随着京广高铁京武段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武汉局集团公司首次开行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此次从武汉站始发的G66次列车使用的是“瑞龙智行”涂装的CR400AF-Z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中国铁路)

智能设备,“智行”新体验。2021年6月25日我国新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在京沪、徐兰、成渝等铁路首次亮相,智能动车组运行一年多,得到了一致好评。相比普通动车组列车,智能动车组的设计更加人性化,卫生间有智能调节灯光设置、还增加了禁止吸烟的语音提示;商务座实现一人一舱,提升了私密性同时还提供信息娱乐无线投屏、无线充电等智能交互服务;一等座增加电动腿靠和可调节头靠;二等座椅座增加了USB充电,小桌板杯托更深……新的设备设施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让旅客体验不一样的旅途,也将应用到越来越多的地区和线路。

静音车厢,静音更静心。静音车厢是智能动车组的一大亮点,在静音车厢推出前,便得到了许多人的关注,也了解到是很多人的需求。在乘坐高铁时,都很怕受到各种噪音的干扰,譬如手机铃声的频繁响起;小孩的吵闹声,接打电话或者聊天的声音等都会影响得到出行的体验,但在出行途中这些又无法完全避免或者禁止。铁路推出“静音车厢”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铁路能根据运营的需求,对静音车厢进行随时调整,灵活设置,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乘坐“静音车厢”,而选择“静音车厢”的旅客也要能够保持安静,遵守静音车厢的规范要求,这样才能创造一个舒适安心的出行环境。

智能动车组是中国高铁“智造”的产物,不仅加快了速度,缩短了旅行时间,更加提升了高铁运输服务品质,让旅客体验“美行”和“智行”。(黄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