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坚守在高温中的一线铁路职工点赞

2022-06-30 20:3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黎昊

无论是天上地下,为了保障铁路的生产生活正常运转,铁路职工耐着高温坚守在一线。

高温持续,中午的外面的气温已高达40℃,而铁路地面乃至机车车辆边的温度已达到55℃,金华车务段金华东站的调车人员仍然顶着高温,不停的在列车边上摘解软管,拉风,编组列车,调车人员不停的在车辆边上检查的每辆车的制动活塞杆,复检着车辆的制动情况,检查着车辆制动缸的余风是否排荆不一会儿他们的工作服就被汗水浸透,紧紧的裹在身上。高温里致密的汗珠渗出在脸颊上,后背上和大腿上,解体一趟车下来调车人员拭擦身体的毛巾都能马上拧出汗水。

铁路职工与烈日较劲,与高温斗争,调车服能拧出水,喝水用超大号杯,他们克服着一切艰苦的条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了确保每一趟车准时准点能安全抵达目的地,每一位铁路职工都在默默的为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奋斗目标而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正是有了一线职工在严寒酷暑中不畏困难的坚守,才有了我们现在准时准点的列车,才有了我们现在四通八达的铁路网,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岁月静好。每一滴汗水都凝聚着劳动人民的智慧和结晶,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都有执着和坚守的人,为高温下坚守的一线岗位的铁路职工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