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科技助力首条沙漠铁路

2022-06-30 20:1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杰豪

6月16日,世界首条环沙漠铁路线正式完成“最后一块拼图”。和若铁路与现有格库铁路、南疆铁路“牵手”,共同构成环绕塔克拉玛干沙漠的铁路“闭环”。(来源:新华社)

  和若铁路位于世界第二大流动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全长825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这条沿沙漠边缘前行的铁路,将为新疆注入强劲动力。这条西部地区重要路网干线,聚焦了中国科技的强大力量,中国科技为沙漠铁路“抗风御沙”。铁路建设者采取以桥代路的建设方式,主要就是为了降低风沙对铁路运行影响,让风沙从桥下穿过,大幅降低对铁路的威胁,就在这“生命禁区”的塔克拉玛干沙漠上运行的铁路线,不得不感叹中国铁路的伟大,这样伟大的工程,承载这使命与希望。

  世界首条沙漠铁路环线的开通,结束了多县不通火车的历史!为沿线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强有力的保障,必将推动新疆经济发展进入加速模式,伟大的祖国让我们再一次欣喜若狂,伟大的铁路工程,向铁路建设者致敬。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铁路一次又一次的伟大感到骄傲与自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