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抢修时刻方显“初心”与“品质”

2022-06-29 21:2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州

6月18日上午8时16分,经过铁路部门近千人约100小时的昼夜抢修,赣龙铁路这条连接闽赣两省的重要物流通道具备开通条件。8时30分首趟货物列车34209次顺利从赣龙铁路K140+810抢险修复地点,通过这条铁路将为物流链畅通提供可靠的铁路运力支撑。

就在不久前,因闽西地区连日来持续遭遇强降雨,并且远超历史同期降雨量,暴雨如注,黄泥成泽。经过查访发现:在赣龙铁路中间线由金锋山至长汀路段出现塌方险情。铁路部门迅速在水害发生前就关闭铁路并停运列车,有效防范和阻止了重大列车水害事故。

在塌方发生后,在指挥部的领导与指挥下,从工务到行车,从建设到供电和信号,不同专业、不同工种的铁路工作者被集结在一起,上千人的队伍齐心协力、日以继夜,为抢修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在炎热的天气下,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在党员干部队伍的带领下,在青年志愿队伍的努力与协作下,队伍冒着连续不停的大雨与各种地质次生灾害的危险,持续作战,勇往直前,凸显出了铁路工人队伍关键时刻顶得上去、不怕困难的优秀品质与作战传统。

铁路是国之重器,是国家运输大动脉,运行期间即便是耽搁很短的时间,都会给国家和人民财产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面对自然灾害,铁路队伍总能不忘人民信任和嘱托,总能有坚强和勇敢的身影冲锋在前,为铁路事业,为守护国家与人民财产,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与誓言,不愧为广大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的坚强队伍。(朱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