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展给我们国家带来的变化

2022-06-29 21:1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志杰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是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运输方式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经过近几年的建设和发展,我国铁路运输能力得到进一步扩充,技术装备现代化水平有了显著提高。目前,我国铁路的旅客周转量、货物发送量、货运密度和换算周转量均为世界前列。那么,我国铁路的高速发展,对我们国家带来哪些改变呢?

近年来,铁路部门在国铁集团的统一部署下,加快铁路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国家铁路网结构,为实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诸多努力,让“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诺言变成了实实在在的践行。事实证明,铁路修到哪里,哪里的经济就会腾飞发展。新线路的开通为铁路运力输入新的血液,对改善民生,缓解运能紧张,促进沿线经济快速发展起到极积而深远的作用。我国地理环境复杂多样,中西部铁路基础设施建设仍存在较大差距,持续加大中西部铁路建设,不仅能够发挥铁路对沿线地区经济辐射的作用、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同时可以促进旅游、文化资源的开发,促成新的发展机遇。

不断延伸的铁路,不仅推动国内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甚至也成为国家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比如,近年来,中欧班列高质量、常态化稳定开行,覆盖范围扩展至欧洲二十几个国家同时越来越多的外国商品从这条通道来到中国市场,进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为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的互利共赢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

总之,我国铁路的高速发展,对我们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中国高铁跑出了中国速度,跑出来的是人民群众的信任,是中华名族的自豪与骄傲。4万公里的高铁线是中国铁路坚定不移的走自主创新的道路,是铁路部门勇于担当和肩负使命的彰显,是国之实力大大增强的体现,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很好体现。让我们一起祝福中国铁路、祝福我们强国的道路!(徐志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