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金台长万丈,源自有客来

2022-06-29 20:3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震离

正值六月杨梅季,坐着火车摘杨梅,拎着杨梅坐动车已成为金台铁路沿线居民的生活日常之一。得益于一年之前金台铁路的通车运营,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这个以杨梅著称的小城,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不断进入更广阔的公众视野。(中新网)

金台铁路是实现浙江区域发展的战略要求。金台铁路作为一条客货并重的铁路,将直接连接台州港的核心港区和浙中物流枢纽金华、义乌,发挥出台州市东濒东海,北靠宁波市和绍兴市、南与温州市水乳交融,西毗邻金华市和丽水市的区位优势。将进一步扩充和完善浙江省铁路网骨架、为浙江沿海港口群新增一条港口物流的后方疏运通道。铁路部门响应了国家的号召,通过网络直播为众多消费者宣传数千种原生态、无公害农产品,以更加实惠的价格买到更加优质的产品,为众多以农产品经济为主要销售的地区带来了新的致富道路,更是为一些以农产品销售为主要收入的贫困地区带来了福音。铁路部门随机应变的推广举措,为我国实现全面脱贫,解决疫情防控常态化“三农“问题贡献了巨大力量,这也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在国家困难时刻敢于先行、敢于担当的企业形象,贯彻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全面加快高铁建设、推动实现浙江省三个“一小时交通圈”。金台铁路是浙江省省第一条自主建设的电气化铁路,通车后将结束仙居、磐安等地不通铁路的历史。2019年以来,除舟山外,浙江省10个地级市均已实现开通高铁,基本形成杭州至长三角主要城市1小时交通圈、各区市2小时高铁交通圈。在此之余,浙江省人民政府明确了,全力推进大通道建设,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发展计划,力图通过铁路建设逐步实现三个“1小时交通圈’,即省域、市域、城区1小时交通圈,通过经济、快速、便捷的交通方式实现点对点之间1.5小时内到达。

一个理念的流行,往往代表着这个时代的人心所向。从总体布局的“大写意”,到精谨细腻的“工笔画”,共建“铁路交通圈”为国内贸易描述了清晰发展蓝图、指明了正确前进方向,利民之事,必将推动时代的进步与发展。(陈震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