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为雪域高原发展带来的新动力

2022-06-29 20:3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浪

6月25日,拉萨至林芝铁路开通运营满一周年。一年来,拉林铁路累计运送旅客113.7万人次、货物4.78万吨,进一步提升了沿线各族人民群众的出行体验,有力促进雪域高原高质量发展,为富民兴藏提供了支撑和保障。

2021年6月,全长435公里的西藏自治区第一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开通运营,彻底结束了藏东南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标志着复兴号列车实现31个省区市全覆盖。拉林铁路连接既有的拉日和青藏铁路,是在建的川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的滇藏铁路的共线地段。它的建成通车,对加强内地与西藏联系交流、维护民族团结、巩固边疆稳定、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乘着拉林铁路开通的东风,西藏各族群众迈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高速动车组列车穿梭于拉萨、林芝、山南、日喀则等城市,极大方便了沿线群众的出行,也为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在拉林铁路沿线,是藏东南地区最美的风景线,有山川、河流、湖泊、村庄、寺庙、雪山等各种美景,如布达拉宫、大昭寺、雍布拉康、仙境般的羊卓雍错、勃勃朗冰川、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南迦巴瓦峰、嘎朗湖、巴松措等等。据了解拉林铁路开通以来林芝市累计接待游客近千万人次,旅游收入近百亿元。

道路通则百业兴。随着川藏铁路逐段开通运营,将极大地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拉林铁路”为西藏旅游业发展注入全新的生机和活力,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就是让更多的西藏人民其中坐上“幸福列车”,架起了民族团结和谐之路。(文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