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 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

2022-06-29 19:5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10位2021年“最美铁路人”,全部来自铁路基层一线工作的平凡岗位,是铁路行业200多万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他们作为铁路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据了解,2018年以来,中央宣传部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连续5年开展“最美铁路人”评选活动。该活动已经成为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主动履职尽责的重要载体,成为社会各界了解铁路、支持铁路的重要窗口,产生了积极影响。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站客运车间值班站站长刘晓云,参加工作27年来,刘晓云摸索总结了巧用礼仪表达、常用英语对话、通用哑语手势、活用人文地理常识、擅用常见疾病应急处置、妙用新媒体服务平台等“六用”服务法,带头成立了“刘晓云工作室”和“馨驰半岛”党员服务队,以“问不恼、问不倒”的服务境界和深厚的知识储备广受好评。

立足本职先要爱岗敬业。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既然选择了自己的工作,就要真心的热爱自己的岗位,把本职工作当成自己的事去作,不管岗位大小,职位高低,都应该明确定位,找准目标,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一流的工作成绩。

立足本职要有创新意识。我国高度重视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更加重视创新发展,在多次讲话和论述中反复强调“创新”,内容涵盖了科技、人才、文艺等方面。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惟有创新才能不断前进。

立足本职要勇于承担责任。责任是对人生义务的勇敢担当,也是对生活的积极接受,更是对自己所负使命的忠诚和信守。工作中,我们要增强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特别是在关键时候,要站出来,担得起,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疲劳,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奉献是崇高的精神境界,是美好的人生追求,也是人生价值的根本追求。一个小小的旅客服务台,如何散发出耀眼的光芒。于是,刘晓云加班加点学,刻苦认真练,日积月累,她终于达到了“百问不倒”的本领。多年来,她以过硬的业务本领为南来北往旅客送去温暖,用无限爱心为万里旅途注入光和热,“人民铁路为人民”,这既是责任,又是一份沉甸甸的承诺,更是最美铁路人身上所展现的大爱之美。

“最美铁路人” 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我们以他们为榜样,继续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立足本职守初心 以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