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王军,平凡铸就伟大

2022-06-28 21:0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子媛

王军,中共党员,“王军车站值班员”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路首席技师等荣誉,2019年获得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202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21年获得“最美铁路人”荣誉称号。(《广州铁路》公众号)

立足岗位,勤学苦练。王军在京广线许家洞站工作时,除了和师傅跟班学习,他还利用休班时间在车站作业最繁忙的7时至10时、17时至20时两个时间段到岗位上自学,钻研列车甩挂计划、机车进出库等作业关键环节的处置方法。繁忙的京广铁路一天往来400多趟列车,车站值班员每天要执行上万次作业程序。王军始终以“一点也不能差,差一点也不行”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心操作好每一道流程、传递好每一条指令。他立足岗位做贡献的精神,和勤学苦练的工作作风,最终实现了他的人生价值。

奋力进取,做到言传身教。王军累计面向一线职工授课180余场次,开展现场送教360次,各类答疑近万次,培训学员1900人次,带出了拥有上百名技术骨干的尖兵团队,其中70余人在各级技能比武中获奖。“王军车站值班员”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后,给了他更大的舞台。王军扑到技术人才培养和重点课题攻关中,组织开展了防止行车设备误操作和行车组织错办理等10余项重点课题攻关。他主导编制的近20项教学课件,成为行车一线作业人员的学习宝典。

王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劳模精神。致敬“最美铁路人”,我们要向王军这样的铁路榜样学习,和他一样把责任揽在肩膀上,把担当写在行动中,把汗水洒向自己热爱的岗位,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力量,把责任揽在肩膀上,把担当写在行动中,把汗水挥洒在进取的道路中。(徐子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