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康机务段精心组织列尾主机年检

2022-06-28 20:5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仇文华

近日来,安康机务段整备车间为确保货物列车尾部安全防护装置状态良好,组织列尾检测、列尾维修等岗位精兵强将20余人,加班加点对该段538台XTF型列尾主机进行全面年检,以优质设备保行车安全。

为有序组织好此次列尾主机年检工作,该段整备车间主管人员会同西安铁路科研所专业技术人员多次召开协调会,研究制定了专门的年检计划、检修流程和质量标准,首先组织技术人员对列尾主机的模拟信道机、电源接触板、闪光板、主控板、电磁阀传感器、外壳及附属配件、天线等十多项部件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鉴定,确保列尾主机各部件技术状态良好。

与此同时,该段整备车间还组织列尾组技术骨干3人,深入分析近年来列尾故障信息100余件,重点对近3年来的列尾主机典型故障信息进行收集整理,梳理了20余项多发、频发的典型列尾故障信息,组织参与年检人员进行重点学习,作为此次列尾主机年检的检测检修重点和质量验收标准。

在年检过程中,该段整备车间组织列尾维修人员针对频发的隐患问题和易损部件进行反复检查测试,维修合格后再移交列尾检测员利用列尾检测台进行二次检测,确保各项指标都达到运用标准,彻底杜绝列尾主机“带病运用”的隐患,保障每一台列尾主机达到最佳运用状态。

据悉,该段目前已完成列尾主机年检251台,预计在7月份将全部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