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跑出中欧贸易快速发展的“加速度”

2022-06-28 20:5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铁路部门聚焦“四保”目标任务,认真落实铁路保通保畅工作措施,深入开展货运增运增收大会战攻坚战,着力加强口岸站运输组织,为稳住经济大盘、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供有力支撑。(人民铁道网)

开放发展是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涵之一,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与过去相比,我国开放面临的形势也在不断发生变化。但不管环境发展如何,中欧班列承载的通联沿线国家、跑出“开放”加速度的使命不会改变。

中欧班列从启动至今,在沿线各国呼唤互惠联通的蓬勃动力支撑下实现跨越式发展。十年间,中欧班列已从数条线路发展为覆盖60多个中国城市和23个欧洲国家、185个欧洲城市的欧亚铁路运输网络,目的地涵盖了德国、波兰、比利时、法国、荷兰、英国和俄罗斯等国家,河南、重庆、四川、湖北等中西部地区搭上了中国不断推进对外开放的快车。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从千年前的驼铃摇出东西方交流的序曲,到千年后的“钢铁血脉”打造出新时代高水平对外开放新引擎;从“骆驼包邮”到跨国班列,中国在互联互通的全球化贸易往来中跑出“加速度”,这是开放发展的最好例证。经济全球化的网络里,没有谁能只当吐丝的蜘蛛而独善其身,与其坚壁清野,不如美美与共。

     驼铃古道丝绸路,胡马犹闻唐汉风。一列列跑出“加速度”的中欧班列,传递出中国美美与共的发展理念,借助中欧班列的稳定开行,中欧贸易在很多领域已经形成了紧密的产业链和供应链关系,跑出中欧贸易快速发展“加速度”,“钢铁驼队”正成为畅通中欧贸的“稳定器”和“加速器”。(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