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对毒品坚决说“不”

2022-06-27 20:1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胤

6月23日,广州铁路公安处在位于广州市郊的广州市废弃物安全处理中心集中销毁了一批毒品,总重为84.8公斤。(中新网)

此次对缴获毒品采取的“无害化”技术销毁行动,通过全程进行录像和拍照留档,在震慑毒品违法犯罪的同时,也教育了民众自觉抵制毒品,在禁毒的道路上为民众的指明了正确价值观。

历史的教训,让中国对毒品难以容忍,对禁毒的宣传刻不容缓,我们必须把禁毒当做份内事来做。工作在缉毒第一线的警察为了社会的安稳,冒着多大的危险,通过火眼金睛、深挖经营,在禁毒的事业上,为人民交出的一副满意的答卷。人生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家人团聚,工作在一线缉毒警却不得不隐姓埋名,只为深挖出腐烂的根源。他们有责任、有担当,尽自己最大力保一方平安,还社会一个无毒净土。此次通过集中销毁毒品,斩断了毒品问题又一安全隐患。

毒品的危害是众所周知的,可是还有很多人为了个人私利进行毒品交易,给缉毒警带来不少的麻烦。要知道,在毒品上所花的每一分钱都将成为袭警的帮凶。毒品预防宣传意义重大,当全国人民动员起来,从认识毒品、防范毒品到举报毒品,让罪恶毒瘤在这和谐美好的社会无法再滋生蔓延。

吸毒者会对家人造成巨大的精神伤害和不可承受的经济损失。吸毒者是非常自私的,只顾满足自己的毒瘾,甚至为了毒瘾丧失伦理道德。毒瘾发作时,什么都做的出来,赡养父母、照顾子女等根本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之内。一家只要有一人吸食毒品,这个家里就会失去往日的宁静和幸福。吸毒者更容易患上传染性疾病,也会把这些疾病带给家人,严重者更会丧失生命,让父母老无所依,子女幼无所靠。购买毒品所耗的资金也是巨大的,往往会让一个富足的小康之家迅速陷入贫困,当资金缺乏时,吸毒者甚至会走上犯罪的道路。

面对毒品要坚决拒绝,不要因为好奇侥幸心理去尝试,不要因为“朋友”推荐去尝试,不要因为彰显性格去尝试,要知道,一失足成千古恨,沾染容易戒时难。毒品只会让人坠入无边无际痛苦的深渊,想想那些吸毒者毒瘾发作时的场面,直接让人不寒而栗。毒品不是让人好奇尝鲜的玩具,不是让人融入社交的工具,更不是彰显个人意志力的道具。

毒品,不仅给人们带来伤痛,还连累家人毁灭自己,我们要对毒品深恶痛绝,只有提高对毒品的安全防范意识,深刻清楚毒品的危害,坚决抵制毒品的诱惑,增强禁毒宣传教育,不沾不碰,积极配合举报有关毒品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毒品,还人间一片净土!(陈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