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人民真英雄

2022-06-27 19:4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晓

6月4日10时30分许,贵阳北至广州南的D2809次旅客列车行驶在贵广线榕江站进站前的月寨隧道口时,撞上突发溜坍侵入线路的泥石流,造成一名司机遇难、一名列车员与7名旅客受伤。目前受伤人员受伤旅客和列车员均已得到妥善治疗,没有生命危险。列车上其他旅客已安排转运疏散。(央视网新闻)

生死关头见英雄,危难时刻显本色。总有一群人,倾一己之力、履一生之诺,践行着用生命守护生命的誓言,传递着超越时间和地域的力量。共产党员杨勇,正是该次列车的值乘司机,也是本次事故中的遇难者,在高速行进过程中突遇泥石流,是慌乱束手无策还是临危果断处置,杨勇,以自己宝贵的生命为代价,作出了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选择。在生死攸关的5秒种里,杨勇撂下了自己生命中最后一把闸,也就是在这最短的时间内,也就是这最后的一把闸,将此次事故的灾难程度降到了最小,保护了全车旅客和列车员的生命安全,而他却殉职在了他热爱的岗位上。

闸把虽小重千斤,时刻牵动万人心。杨勇在危机关头放弃了自己向后方车厢避险的机会,选择了紧急制动,短短五秒,是他用极高的职业素养,挽救了一车的乘客。身为铁路人,我知道每次出乘都是一份责任,我想对杨勇师傅说,师傅,您一路走好,我们会始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