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严防疫情,展现“铁”担当

2022-06-27 00:2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疫情当前,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是公共安全的重点领域。作为阻断疫情传播的一线前沿,铁路部门防疫职责在肩、防疫要求更严,精心构筑疫情防控“铁壁铜墙”。“铁壁铜墙”体现在慎终如始,铁路部门疫情防控的谨慎态度。铁路部门深知,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更需严格防范,否则一直以来辛苦建筑的防御堡垒将会被病毒攻破。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铁路部门利用12306售票系统大数据,综合考虑各地旅客客流变化和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停开或减开涉疫地区始发列车,优化列车运行方案,灵活主动实施“一日一图”,精准服务旅客。与此同时,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分散候车、通风消毒、预留隔离席位等站车防控措施,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对战胜疫情具有重要意义。(摘自:光明网)

随着国家对疫情逐步控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铁路在抗击疫情一线展现“铁”担当,坚决杜绝疫情借助铁路传播风险。

铁路车站、列车作为抗击疫情的一线阵地,铁路大小车站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专用退票窗口,并做好旅客的宣传引导工作。组织人员实行24小时防疫值班,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全天不定时喷洒84消毒液,对售票大厅、候车厅、卫生间、座椅、电梯扶手等旅客接触物品做好消杀,并在卫生间、洗脸台等处所配备消毒洗手液。每天对候车大厅等人员聚集区域进行多次通风。设置测温专区,对进出站旅客体温状况进行实时监测,发现异常迅速采取隔离,并拨打当地120进行紧急处理。疫情爆发是如此地快速、凶狠,但铁路人的越艰苦越奋斗的精神更不退缩。越在关键时刻越能体现铁路大动脉的重要性和稳定性,而在此时,铁路身为重要运载旅客渠道,对疫情的抗击力度愈发重要。而疫情爆发至今,应急措施所带来的控制力也显现了出来,给予民众安心和稳定。

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国家负责的精神,坚决把好肺炎病毒防控中的铁路“关口”,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到疫情防控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为打赢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歼灭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出应有贡献。(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