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书香润铁路,一起向未来

2022-06-24 21:4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龄

6月21日,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主办,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2年第一季“书香铁路•我喜爱的好书”推介活动在中国铁道博物馆东郊馆举行。(人民铁道)

      读书,就是跨越平凡抵达优秀最简单的方式。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阶梯”;莎士比亚也曾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书是在人们口渴时的一杯香甜的甘茶;书是一片心灵的净土,是滋润人类智慧的永不枯竭的源泉。通过读书,我们可以获取精神的滋养。多读书,读好书能让我们增长见识,开阔视野。

      相信大家都知道最近爆火的新东方主播董宇辉。董宇辉长相并不出众,甚至自嘲长得像兵马俑,但他却凭借一身的才华,迅速火出了圈。相比其他直播间的聒噪,他的直播间才华与文化齐飞,充满诗情画意。别人带货都是声嘶力竭地喊“几号宝贝,上链接”、“宝宝们,没下单的赶紧下单”……董宇辉却像在上课,把产品相关的知识讲得生动有趣。有粉丝调侃说:“请大家自助下单,不要耽误老师讲课。”“这是一堂哲学课,有温度有高度"。好像付的是学费,还送东西……从新东方的课堂到东方甄选直播间的卖货,支持董宇辉的是他丰富的知识。人生好比爬楼,普通人一步步拾阶而上,而读过书的人仿佛坐上了电梯。

      读书是精神的旅行,旅行是身体在阅读。近年来,铁路在确保客货运输安全稳定的同时,一直关注人才培养和企业文化建设。此次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书香铁路•我喜爱的好书”活动,就是希望员工能够得到高效成长,在读书中提升自我,与企业共同进步。让读书引领新风尚,让更多员工接受文化的熏陶、感受文化的魅力、提升文化修养,在文化的传承中掀起阅读的高潮,为助推企业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精神成长的密码,藏在每一本好书里。让我们与阅读同行,让阅读成为生活习惯、成长阶梯、团队特质和事业引擎,不断读出新境界、赢得新动力、创造新业绩。(张超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