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钢铁巨龙”翱翔沙海之中

2022-06-24 21:1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6月16日,5818列车从新疆和田站缓缓驶出,朝着目的地疾驰而去。这标志着和若铁路(和田市至若羌县)正式通车运营。自此,世界首条环沙漠铁路线建成。 和若铁路西起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市,东至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全长825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和若铁路开通后,与南疆铁路、格库铁路相连,全长2712公里,结束了南疆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等地不通火车的历史,极大便利了沿线各族人民群众出行和货物运输,将带动南疆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和若铁路以绿为底色,描绘南疆新画卷。和若铁路建设把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始终,把绿色融入到铁路建设的全过程。和若铁路是一条典型的沙漠铁路,地处世界第二大流动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南缘,有534公里分布在风沙区域,占线路总长的65%。修建铁路不能和环境整治分裂开来,必须实现二者的有效统一。面对国内首次的风沙防护与铁路建设同步进行的工程,铁路建设者们发出了铿锵誓言。 和若铁路以民为中心,推动南疆新发展。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永久不变的宗旨时刻在激励和指引着铁路建设者们砥砺前行。常言说,要想富多修路。南疆要发展,如果不突破路的瓶颈,那么阻力就会增大,一些人民向往的愿景就难以实现。和若铁路在方便南疆人民的同时,自然给南疆经济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他们的产品可以乘坐过往的列车卖到更远的地方,拿到更好的价钱,这样不但拉近了与大城市间的距离,更是极大的助力当地产业发展。同时我们还可以看到,和若铁路的开通将进一步释放沿线旅游业潜力,游客乘坐列车去领略南疆独特的自然风光,为当地经济的发展搅活一池春水。 和若铁路仿佛驾着一条“钢铁巨龙”翱翔于沙海之中,我们相信这条在中国最大沙漠建起的环形铁路,必将推动南疆人民步入幸福生活的“快车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