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运输安全

2022-06-24 00:5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延畅

6月23日17时30分左右,受大风天气影响,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对京广高铁、京广线部分区段采取大风禁行措施,导致途经以上线路的旅客列车晚点。铁路部门正在组织设备排查、巡检等工作。(光明网)

从中国气象局最新消息获悉,自6 月中旬以来,我国天气形势复杂,华南持续强降雨,北方多地高温不退,紧接着北京多地将迎来雷雨冰雹大风等恶劣天气。为应对突如其来的天气变化,多地铁路部门积极响应,排查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面对强降雨天气,兰州铁路局多个单位协调行动、联合发力,重点加大对多个防洪点的监控,加强列车运行情况联络,准确掌握列车运行情况和防洪点线路、桥梁、隧道、山体、河流状况。广铁集团则第一时间启动防洪预案,增派2千余名专业人员组建20余支应急抢险队,不断加强线路巡视巡查和设备设施抢修,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铁路运输生产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安全是铁路运输生产最基本的要求。铁路部门要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当前安全形势,铁路运输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十分警觉。多地铁路部门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责任担当,把安全发展贯彻到的各个环节,保障旅客出行顺畅安全。(吴延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