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图调整需重视 安全重心不松懈

2022-06-24 00:5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顺

近日,国铁集团宣布,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客货运输提质增效,城市间旅行时间再压缩,为社会经济发展再助力。其中,北京西至长沙南和广州南运行时间将分别压缩至5小时16分和7小时38分。调图后,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增开货物列车,通过保障铁路货运通道畅通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确保防疫、电煤、涉农等国计民生重点物资应运尽运。

身处华南地区、京广线上最大的特等编组站——江村车站,此次第三季度调图也与我息息相关。2022年三季度调图通过我站的旅客列车为69对,较2022年第二季度调整列车运行图少2对;新图实施后,南(含单机一对)北口货车分别为95.5和117.5对;三季度调图大朗-长沙北X802/1次后增加了广州国际港的装卸站。

新的运行图调整意味着调度方面的工作内容相较于之前有了些许变化,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时刻注意变化,保持动态警惕。伴随着近日连续强降雨和多变的天气状况,行车调度组织就显得尤为重要,在保证安全的同时,如何尽量提高作业效率,确保站场通顺依然是十分重要和关键的工作重心。

我所在的岗位,行车票据和电子运统1合规性问题依然是安全关键点,要加强安全意识,确保货票一致、确保列车编组编制的及时和准确,承担起联防互控中应该承担的责任,为安全生产站好岗、把好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