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八纵八横”铁路网,协调区域发展

2022-06-24 00:4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货运中心 向紫薇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6月20日),随着多条新线开通,干线高标运营,全国铁路实施新运行图,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扩容提质,为区域协调发展再添新动力。

“铁路是交通枢纽的大动脉”不可否定、不可置疑。按照新列车运行图,京广高铁京武段开行时速350公里,高品质标杆列车57列,覆盖16个省市(区)。同时,郑渝高铁全线运营,连接河南、湖北、重庆三省市,全长1068公里,郑渝高铁首发列车G52次由重庆北站始发,一站直达郑州,两地间高铁最短旅行时间由此前的8小时左右压缩到4小时23分。

此次调图,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感,节约了大家的时间成本,更有利于异地出差、旅行等,也给部分人员带来新的就业思路和方向。作为一名铁路人,这使我兴奋,激动万分,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这是我国大力支持发展铁路行业的体现,也展现出了中国基建的速度。近几年受疫情影响,总体经济不景气,铁路作为重要交通运输行业,在这样的情况下,承受了更大压力。开发新线路,让更多的人愿意走出去寻找新的就业机会,提高了大家的经济基础,联通了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为旅游业带来更多新的生机,同时提升了大众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