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株洲首开北京上海高铁,助推长株潭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2022-06-24 00:1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彩

6月20日,全国实施新列车运行图。株洲西站首开至北京、上海方向始发终到列车,从此长株潭地区与京津冀、长三角经济圈的联系将更加紧密。

据了解,株洲西每天开行2对往返北京西、上海虹桥方向始发终到列车。其中株洲西开往北京西的G506次8:25分发车,16:08分到达北京西站;G503次14:48分从北京西发车,22:28分到达株洲西站。株洲西开往上海虹桥的G1348次8:54分发车,13:42分到达上海虹桥;G1776/7次15:14分从上海虹桥发车,21:46分到达株洲西站。开行始发列车后,旅客从株洲西坐车去北京、上海,早上出发,下午到达,中间还省去了在长沙中转环节,极大便利了人民群众出行。

株洲作为长株潭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等制造业中有着非同寻常的地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进一步推动对外交流,优化产业结构,促进招商引资成为现实需要。株洲西站开行始发列车,将直接打通株洲向北向东的高铁直达通道,推动长株潭与京津冀、长三角地区的开放合作,从更大范围集聚资源要素,赢得发展主动,这对提升区域竞争力,助推长株潭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株洲作为老祖宗福地,2对始发终到车将悠远灿烂的炎帝文化与北京、上海两大都市连接起来,进一步方便了沿线群众到株洲寻根谒祖,依托始发列车带来的客源优势,将快速拉动当地旅游经济快速发展。

(张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