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汕高铁,串联特区新发展添砖加瓦

2022-06-23 23:5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6月21日,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深汕铁路惠州南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可研、勘察设计及专题研究中标公告》,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建科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中标。(腾讯网2022.06.22)

深汕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服务于东部沿海经济发展带,向东联系海西经济带,向西联系北部湾城市群;同时,随着深汕高铁的修建,将加强深圳与惠州、深汕合作区、汕尾等市的联系,承担深圳与深汕合作区间高频高速城际功能。

深汕铁路,为深汕合作区发展添动力。修建深汕高铁,是深圳至汕尾的高速铁路,届时两市间将形成“半小时生活圈”,将缩短深汕两地的时空距离。潮汕地区的门户汕尾,科技创新的前沿深圳,将在深汕高铁的助力下加强联系,不断推动珠三角经济圈在新时期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深汕高铁建成后,深圳将深入实施“粤港澳湾区”“东进战略”等重大战略布局,综合交通将重点实施打造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等七大行动,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提供交通运输基础保障。

深汕高铁,为深汕合作区擘画新蓝图。交通运输是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奋力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既是人民的呼声,也是时代的要求。时间证明中国铁路一定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深汕特别合作区,深圳市的第十一区和重点开发的新区。引领时代发展的潮流将是科技创新,深圳市的产业转型升级也势在必行。深圳的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正不断增强,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深汕高铁是深圳至汕尾间的重要高速铁路,深圳又是我国最重要的创新城市,随着深汕高铁的修建,将使得深汕合作区得到更先进的配套设施,在“四十五”规划中的新时期下,助力深汕合作区迈向更美好的明天。(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