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汛期抢险,电务人在行动

2022-06-23 21:5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艺涵

近期,几张韶关市的洪涝受灾图片火了,暴雨过后,城区干道淹没在洪水中。“龙舟水”以来,韶关市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铁路沿线也出现了大面积内涝。

广州电务段韶关东信号车间守护着这一方铁路设备。在接到段I级防洪应急调度后,该车间主任杨震火速集结了12名职工,携带防汛抢修设备赶赴受灾最严重的马坝信号工区。无奈沿途积水严重,抢险救援车只能开到中途,抢险职工不得不步行前行。

到达现场已经是凌晨2点了,这里的夜很漫长。杨震立即防控部署,安排人员巡防、对重点信号设备进行防水封堵,组织排涝。马坝站的信号设备几乎全被淹没,内涝带来的各种漂浮物随处可见,环境十分恶劣,情况不容乐观。尽管如此,所有干部职工依然义无反顾奔赴雨中,走上铁轨,毫不顾忌污水中的恶臭、病菌,开始清理信号设备周边杂物。

上午8时许,洪峰暂时褪去,杨震立即要求申请点外作业,吸除箱盒水汽,更换不良信号设备,直到下午2点,才陆续换完北头部分点灯单元和转辙机摩擦带。鏖战了12小时,杨震才回到工区吃了两口饭,又再次赶往南头。

“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必须冲在前面。我是车间主任,必须带领大家团结一致,共同打赢这场仗1职工可以轮班,但他不行。作为“主心骨”的他冲在防汛最前线。忙碌一天下来,回到车间已经是晚上10点,在监测组确定设备电压稳定后,他才放心走到间休室休息。

6月21日凌晨,暴雨再次来袭。才躺下不到两个小时,杨震接到长坝站沿线塌方通知后,顾不上其他,再次奔赴长坝。

面对恶劣天气,总有像杨震一样的电务工作者,披荆斩棘,迎难而上。当网友在感叹“从没见过高铁以35km/h时速运行”时,也请给铁路部门多一点理解。救灾抢险,刻不容缓,电务人一直在行动。(唐艺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