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战“特大水害”,铁路在行动

2022-06-23 21:5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龄

6月20日,韶关地区百年一遇强降雨和五十年一遇洪峰,造成集团管内京广、赣韶线发生多处断道水害,给铁路运输安全带来巨大隐患。广铁集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第一时间启动防洪预案,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广州铁路)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铁路作为国民经济运输大动脉,确保铁路运输畅通和运行安全,既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关系到国家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来不得丝毫松懈,容不得半点闪失。面对自然灾害摧毁力和破坏力的考验,广州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增派2000余名专业人员组建20余支应急抢险队,克服降雨不停、道路不通、排水不畅等诸多困难,争分夺秒,不断加强线路巡视巡查和设备设施抢修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险情对客货运输带来的影响。

      闻“汛”而动,彰显铁路为民初心。列车晚点,服务不减!面对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导致列车停运、旅客滞留的突发情况,铁路部门科学制定转运方案,充分利用武广高铁运能,调集管内备用高铁动车组增开旅客列车,全力转运滞留旅客。针对转运人数多、到站不尽相同等复杂情况,为确保将所有旅客平安有序地转运至目的地,管内各站采取分批放客、提前放客、安排专人组织引导等措施,确保旅客有序进站。6月19日至21日期间,管内共加开动车组32列,转运旅客近4万人,确保了旅客的生命安全,维护了铁路运输秩序平稳。

      平安出行,铁路人的坚守。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抗洪路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毅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抗击水害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是在流动的车厢里,为广大旅客提供周到细致服务的列车员;他们是24小时值守站台上迎来送往旅客的客运员;他们是在抗击水害一线扛沙袋、铺石子的铁路工务人……正是这一个个默默奉献的铁路人,用他们的执着与坚守,温暖着出行路上的每一名乘客。

      “安全”始终是铁路永恒不变的主题。当前,防汛抗洪形势非常严峻,已进入防汛最关键时期。铁路人闻“汛”而动,不惧风雨,逆流而上,用行动、用担当、用责任捍卫着万里铁道线的安全,用血肉长城构筑起守护运输大动脉的屏障,彰显出铁路人强烈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张超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