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见证下的“家国情怀”

2022-06-23 21:5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鑫

近日,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了,一张特殊的高铁票,车次:G1022次,广州南至武汉,日期:2020年1月18日,票价:465.5元“二等座”上方写着“无座”,由武汉客运段补票这张票的乘车人是钟南山。展览的名字叫“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中国铁路)

2020年1月,那时正是武汉疫情暴发的时候,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为前往疫情一线,拖着疲惫的身躯,匆匆登上了去武汉的高铁,“白衣执甲,率先逆行”,为抗疫贡献出磅礴的力量。在2020年9月23日,广东举办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上。钟南山院士作汇报时,他铿锵有力说出“当国家需要我,我责无旁贷”这句话。这是一段在高铁下见证的“家国情怀”。“家国情怀”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名字,他饱含着中华儿女对国家民族复兴的伟大信念,它为中国蓬勃发展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动力。铁路正是传递这种精神力量的重要载体。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复兴号”会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使命,为传播这样的一种力量提供更有力的支撑,让“家国情怀”传递到祖国的每一个角落。(宋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