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学调整铁路运行图,为老百姓安全便捷出行保驾护航

2022-06-23 21:5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超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旅客对于出行的舒适度和方便性有了更高的要求。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调整铁路运行图,积极推行“一日一图”举措,将静音车厢、商务座提质、新型票制、铁路畅行码等服务推广至京广高铁,不断适应旅客需求和市场要求,切实提升服务质量,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同时感受复兴号动车组奔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的超值享受时,铁路部门不忘初心使命,持续开好公益性慢火车,服务老少边地区人民群众出行,助力乡村振兴,为老百姓安全便捷出行保驾护航。

站改投入运营的亚洲最大枢纽客站——北京丰台站是此次调图的亮点,更利于疏解北京站、北京西站等既有车站压力,提升首都铁路枢纽综合服务能力。新图以京广高铁京武段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为契机,充分运用郑州至重庆高速铁路襄阳至万州段、济南至郑州高速铁路濮阳至郑州段等新线运能,届时北京西至重庆北最快6小时46分可达,较调图前压缩4小时24分,对快节奏的当下,可谓是一大福利。京津冀城市群、中原城市群、武汉城市圈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联系将更加紧密,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撑。同时和若铁路开通运营后,沿线各族人民群众出行和货物运输将更加便利,促进民族间交流、融合,带动大家走向共同富裕。

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铁路紧跟市场导向,及时调整运力,确保防疫、电煤、涉农等国计民生重点物资应运尽运,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铁路优化跨境货物列车开行方案,为物流保通保畅稳住经济大盘,促进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做出更大贡献。列车调图能在很大程度上让线路与列车能够更完美的结合,让货物运输实现“加速度”,同时运能的合理化配置,让铁路运输资源得到更充分的利用,节约运输成本,实现增效增收。

调图既是铁路部门的本职工作,也是为民服务的集中体现。在每年的几次调图中,我们看到了科学、务实、创新等一系列先进做法。铁路始终站在国家角度、社会角度、人民利益角度,完善运输格局,不断满足了百姓的出行需求,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提升民生福祉,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王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