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万里铁道线最美是奋斗

2022-06-23 21:5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昌鹏

6月20日晚,首都北京,设在《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影视演播厅的直播间气氛热烈而融洽,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这里全程直播,10位“最美铁路人”倾情讲述奔跑追梦的奋斗故事,分享平凡岗位上不凡的人生经历。

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于今年初发布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引发广泛而积极的反响。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国铁集团党组宣传部持续挖掘宣传“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日益浓厚。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此次报告会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频、全国高校思政网、人民铁道网以及共青团中央新媒体矩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新媒体矩阵、中国铁路新媒体矩阵等17个平台同步直播。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实时留言互动,深切感受铁路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服务旅客是我的本职工作,能给别人带去快乐和方便,我觉得我的工作很有意义。”首先作报告的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站客运车间值班站长刘晓云。回顾自己的奋斗经历,从事客运服务工作已有27年的她颇有感触:“客运工作是一张答卷,旅客就是我们的阅卷人。”在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的大连站,刘晓云的足迹遍布各个角落,她始终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以为旅客办实事的初心和过硬的业务本领,不断书写着有温度、高品质的答卷,成为旅客心中“信赖的姐妹”“暖心的阿姨”“亲爱的妈妈”。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报告会上,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辆段动车组指导司机冯剑坚凭借触动人心的故事以及坚毅笃定的眼神,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2020年初,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高铁成为运送医护人员和抗疫物资的‘生命线’。我第一个写下请战书: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战士我冲锋1冯剑坚深情讲述着那段难忘的经历,分享他与京沪高铁的故事。10年来,他安全驾驶动车组1.2万趟,行车总里程35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87圈。

每位“最美铁路人”都是铁路行业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是奋斗成就最美人生的杰出榜样,作为中国铁路的一分子,我们应当学习传承榜样力量积极进取 敢于担当为中国铁路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