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最美”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2022-06-23 21:4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健

6月20日晚,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17个平台同步直播。10位2021年“最美铁路人”深情讲述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分享工作生活、成长成才感悟,激励更多人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精彩人生。(中国铁路)

在观看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之后,笔者感触良多,10位2021年“最美铁路人”深情地讲述着他们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他们最平凡却最伟大,在普通且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却成就了不平凡的事,他们用青春践行着中国铁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经岁月敲打出中国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坚实初心。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从几十年如一日暖心服务大众的客运值班站长刘晓云到祖孙三代坚守英雄桥的桥隧工区工长李玉斌;从坚决守护铁路行车安全的车站值班员王军到奋斗在世界屋脊守护青藏铁路的铁路公安政委郑天海;从在实践中摸索打造出中国靓丽名片中国中车的高级技师张雪松到誓做京沪高铁“驭龙先锋”的动车组指导司机冯剑坚......这些来自铁路基层一线的10位“最美铁路人”,克服种种困难,经历千锤百炼,他们目光坚定,他们步伐毅然,用实际行动展示出铁路人敢为人先、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他们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中国铁路和人民!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如今,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铁路青年,不应怕苦怕累,要把自己当做中国铁路交通建设的一块砖,一片瓦,哪里需要往哪搬,哪里需要往哪码,积极地去学习和发扬“最美铁路人”优秀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坚守岗位,砥力前行,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铁路人的初心与使命,争取早日在自己的岗位上绽放出美丽绚烂的光芒!

新时代中国铁路是无数“最美铁路人”矢志不渝、攻坚克难、前赴后继铸就的铁路奇迹,他们在奋斗和奉献中发光发亮,照亮着新一批铁路人前进的道路,在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不懈努力下,中国铁路的建设不断完善,国家经济实力不断提升,真真正正地做到了交通强国,铁路“有力”先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