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铺展“钢铁长城”,绽开生命之花

2022-06-23 21:3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和田至若羌铁路,开通运营和田至若羌11小时26分可达,新疆铁路网进一步完善。形成世界首个沙漠铁路环线——长达2712公里的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环线。 和若铁路的开通是铁路建设中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重大工程,是世界首条沙漠环线铁路,是新疆南部交通中枢神经,是西部地区对外的重要通道,是群众翘首以盼的防沙治沙生态线、旅游线、扶贫发展线,它的开通运营能够有力推经济带的建设,给新疆经济建设打开新局面,注入新动力。

自己产品可以出去,外地的游客可以走进来。和若铁路通⻋后,将大力推动地区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使得沿线旅游业潜力得到激活。从此,和田的阿克恰勒甜瓜、⺠丰的大枣、洛浦的地毯......沿线的特色产品将搭上铁路快车,走出新疆。成功的让货物走出去,把旅客带进来,把贫穷送出去,把小康迎进来。 中国铁路建设生态文明始终坚持绿色发展、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穿山入海,是为了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在广阔的中国的土地上,完成铁路建设的蓝图,更加完善铁路布局。新疆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之中,地形复杂,土地广阔。出行便利一直是新疆人民所期盼的,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发展所期待的变化,我相信它的开通运营给新疆经济脱胎换骨的注入活力。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相信,随着和若高铁的开通运营,新疆人民的出行将更加便捷,新疆各地的产品将加速流入全国各地,新疆的经济发展必将焕发更大生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