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筑牢防洪安全堤,铁路部门勇于担当

2022-06-23 21:3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近期,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我国南方地区出现持续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恶劣天气,各部门迎来防洪防汛的巨大考验。铁路部门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要求全员行动起来,全力打好防洪防汛的安全堤坝,积极应对大风雨天气,制定多项措施,保证安全的条件下,尽量确保列车安全正点到达。 汛情就是命令,防洪重于泰山。铁路部门针对强降雨地区做出调整列车运行图,做好防洪物资储备,加派人员查看沿路线路情况,对于关键关卡增多检查频次等措施,未雨绸缪把控好行车安全的各个环节。 以人为本,精准应对汛情。对于因为汛情而滞留列车、车站的旅客,铁路部门组织为旅客及职工提供餐食等应急措施;部分因暴雨无法运行的列车,铁路部门提前通过车站、手机互联网等方式提醒旅客免费退票改签等服务,启动应急预案,科学制定转运方案,通过加开高铁列车转运滞留旅客,尽可能地把这次天气对旅客的出行影响降至最低。 安全重于一切,保证汛期安全更是铁路行车中的头等大事,然而铁路防洪工作能够顺利完成离不开千千万万坚守在岗位的铁路人,是他们为铁路汛期的行车安全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防线,人民铁路总是在人民需要的时候逆流而上,勇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