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紧急转运滞留旅客,关键时刻彰显“铁”的担当

2022-06-22 23:3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惠璇

(郑惠璇)6月19日至21日,受广东、湖南多地持续强降雨影响,京广高铁、普铁以及沪昆铁路等多条线路部分区段雨量达到或超过警戒值,导致途经部分列车限速或停止运行。针对多趟南下广州、深圳的普速客车停运,造成大量旅客中途停留在衡阳、郴州、耒阳等车站的情况,长沙南站迅速成立转运工作小组,组织郴州西站、衡阳东站、耒阳西站各站根据实际情况细化运输组织方案,开辟专门的进站通道转运中途停留旅客。(6月22日《广州铁路》)

据统计从6月20日以来,长沙南站共加开26趟衡阳东、郴州西至广州南、深圳北方向,长沙南、耒阳西至广州南方向的高铁列车,转运近3万名旅客,在关键时刻彰显了铁路人的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天灾,长沙南站及时组织休班工作人员,临时抽调人手组建党团员突击队,统一调配,科学规划。各站根据实际情况提前预想,合理安排进站流线,将转运旅客与普通旅客分流,认真做好防疫提醒、安抚旅客情绪、做好解释工作等,同时为滞留旅客提供了应急食品、饮用水等,保证了转运的滞留旅客顺利进站乘车。铁路人再一次向全国人民展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高尚风格,在重难险任务当前,铁路人义无反顾,勇挑重担,用心用情的做好每一次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