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鼓舞我们成为更好的人

2022-06-22 21:4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璐

2022年6月20日晚20:00在“学习强国”平台观看的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直播中,最能鼓舞带动笔者的是广州局衡阳车务段值班员王军的先进事迹。他从业务小白到顶尖精英,是最年轻的首席技师。

为什么说他的事迹最能鼓舞带动笔者呢?首先大部分人和王军一样都有过作为“职场小白”的过程或是正在经历这一过程,大部分人的态度与王军相比是有差距的,包括笔者在内,在遇到自己业务不熟的方面,有时通过请教前辈,学习如何处理解决一些问题以后就满足于现状了,很少会自己进一步钻研,看是否有更好的办法或是深入了解这一块的业务。

其次,笔者了解到王军经常在工作中为青年职工送教上门,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进步。这种乐于分享工作经验乐于奉献的人一直是我们日常工作中梦寐以求的好同事,但却很少有人去主动担当这一角色,包括笔者自己,有时工作时仅想着完成好自己的工作就好了,和同事之间对业务的沟通不算多,也总觉得自己在业务方面不精,更别提主动和他人分享了,久而久之,钻研和讨论业务的动力和热情就降得更低了。

观看王军的事迹,其实也是一个自省的过程,看榜样,找差距,更能发现自身的不足。他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工作,甚至带动鼓舞身边的人,提升整个工作单位氛围,在笔者眼里,其实这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去做到的,但是又都是很难去主动做的。在观看完他的事迹后,笔者更感激他在我仍年轻的时候,给予我一种力量和勇气,指明了我的努力方向,能让我明白我还有很多时间可以去完成很多的事情,即使是将自己目前所做的工作做到最好,也是一件十分伟大十分令人敬佩的事情。

笔者认为,“最美铁路人”的事迹,不仅值得让所有铁路人学习,其中多少可贵的精神也是值得鼓励全社会去学习的,感谢有“最美铁路人”这样一个平台能将这些正能量向我们宣传,鼓舞我们学习他们,像他们一样提升自己,打开格局,成为更好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