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送“凉策” 暖人心

2022-06-22 20:3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仇文华

 六月夏至,酷热难耐。安康机务段整备车间根据“安全生产月”专项行动要求,结合现场高温时段的作业环境,制定了暑期高温时段现场盯控的方案,以“守、补、除、防”专项整治要求为契机,制定了多项措施来保证现场高温环境的劳动安全。

在每日高温时段,该车间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人人下现场,个个冲在前,全程落实现场跟班作业,对重要作业环节进行严格盯控,并安排专人送去了足量的藿香正气水、和矿泉水、西瓜、雪糕等防暑降温饮品,这一举措不仅让温度得以下降,更让安全得以提升!

在每日班前宣誓和健康问询中,车间值班干部都会对高温时段的劳动安全进行重点强调,对职工身体状况进行询问和详细记录,保证高温时段人身安全。

在该车间安全风险较高的调车作业中,针对高温时段作业任务量大、作业环境恶劣的现实情况,车间机动灵活的安排胜任的管理人员和利用空闲的内燃机车参与到调车作业中,以此大大的缓解了高温时段的调车压力,极大的减小了因高温环境和作业任务繁重带来的安全风险,有力的保障了职工的人身安全。

“迎酷暑、战高温、保安全、促生产”,这不仅仅是该车间喊出来的响亮口号,更是该车间全体成员用实际行动去落实的根本举措。(仇文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