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济郑高铁濮郑段的通车,是圆梦的实现也是追梦的开始

2022-06-22 20:3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盼

“6月20日9时50分,济郑高铁濮郑段正式通车。”

济郑高铁濮郑段开通运营,进一步加强濮阳豫东北门户枢纽地位,是濮阳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濮阳将抢抓机遇,发挥对接京津冀、山东半岛城市群的前锋作用,以高铁开通为引领,补齐交通短板,高效连接郑州航空港,连通空中丝绸之路,以路为媒、沿路兴业,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和发展实力,以大交通构建大枢纽、引领大发展,着力打造中部地区创新开放高地、豫鲁冀省际区域中心,为河南省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济郑高铁濮阳至郑州段、郑州航空港站的开通标志着河南已在全国率先建成“米”字形高铁网络,形成了以郑州为中心1小时覆盖所有省辖市、2小时连通周边省会城市及京津冀,4~6小时通达长三角、粤港澳、成渝等全国主要经济区的高铁出行圈,全省高铁通车里程提升至2176公里,实现了“市市通高铁”的目标。6月20日新开工的郑州南站(原小李庄站)、平漯周高铁和郑开城际铁路延长线3个项目总投资655.4亿元。

铁路是典型的绿色交通工具,具有大能力、全天候、低成本和绿色低碳等优势,特别是中长距离运输上优势明显。自2020年初疫情发生以来,国铁集团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全路干部职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生产,全力保障旅客运输安全和各种工作生活必需品运输工作,彰显了新时代铁路人自觉践行交通强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