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闪亮的标兵

2022-06-21 21:5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机辆轮渡段 杨睿

王军,中共党员,广州局集团公司衡阳车务段衡阳站车站值班员、职教科兼职教员,“王军车站值班员”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路首席技师等荣誉,2019年获得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2021年被中宣部、国铁集团评为“最美铁路人”。

他是恪守标准的哨兵,执行规章纪律不折不扣,贯彻作业标准一丝不苟,落实工作要求不讲条件,用认真敏感牢牢守住运输安全。他是技术过硬的尖兵,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他有一股钻研业务的狠劲,逢山开路遇水搭桥,遇到困难不断摸索,攻坚克难不断突破,从一个四等小站值班员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成为国铁集团首席技师。他是迎风而上的骑兵,背着挎包走遍管内的京广、湘桂、衡柳、怀衡和吉衡线,积极参与安全攻关,更是带出了拥有上百名技术骨干的尖兵团队,成为有名的“挎包教头”。

一时为兵,一生为兵。尽管早已脱下军装,但他仍保持着军人过硬的作风,穿着铁路制服的他用拼搏成就了交通强国新征程的排头兵,用奋斗书写了新时代铁路人的先行风采。

(海口机辆轮渡段 杨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